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刚退伍,工作就“送上门” : 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招聘
  • 来源: 甬派
  • 时间:2024-03-27 10:17:25
  • 阅读:
  • 抄德心是河南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他还有一个特殊身份,是今年春季退役士兵。从部队回到学校,就业本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

    3月22日晚,宁波军创企业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的宣讲会,让他眼前一亮:“原来只知道宁波是南方一座沿海城市,听了来自宁波的两家军创企业的推介,感觉自己所学专业在宁波还是有用武之地的,更重要的是感觉他们的精神面貌充满自信,让人心生向往。”

    为不断加强军创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退役军人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宁波退役军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到3月27日,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4家优质军创企业奔赴河南焦作、开封、洛阳等地,招才引智,多渠道延揽专业人才。

    A1.jpg

    招聘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A2.jpg

    招聘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和抄德心一起参加这场宣讲会的大学生退役士兵还有好几个,身穿制服的他们整齐地坐在宣讲会的第一排,听得格外专注。

    他们的出现,也让参加本次宣讲的军创企业宁波博海深衡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美亚特精密传动部件有限公司,还有来自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海曙区投资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倍感“重担在肩”。

    从企业的经营发展、急需的人才,到宁波的人才、招商政策,再到城市的产业布局、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福利保障……宣讲人员对在场大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是“有问必答”,也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大学生们纷纷递上简历,希望“有机会去宁波看一看”。

    3月23日到3月24日,由14家军创企业组成的“宁波军团”带着近200个工作岗位“亮相”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大学招聘会现场。

    身处兵员大省,招聘会现场不时能看到身着制服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前来咨询、投递简历。承诺“所有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宁波军团”格外受欢迎。

    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结束后,“宁波军团”共收到简历658份,其中,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82人。

    除奔赴高校吸收“新鲜血液”,“宁波军团”还在洛阳走访各类创新创业园区,调研部分军创企业发展,并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两地在军创企业发展、人才交流、科研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开展交流座谈,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稳步实施“招才引智名校行”系列活动,为宁波军创队伍建设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为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注入退役军人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并得到绍兴、金华、台州、焦作、开封、洛阳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