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优抚褒扬年度工作会议
  • 来源: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4-03-12 09:20:42
  • 阅读:
  • S1.png

    3月7日上午,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优抚褒扬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优抚褒扬工作重点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峻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主线,全市优抚褒扬工作取得新突破。基础更有厚度,底数核查审定成果显著;保障更有力度,抚恤补助标准稳步提升;服务更有温度,优待保障工作细致入微;尊崇更有深度,英烈褒扬纪念活动丰富多彩。同时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2024年优抚褒扬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优抚对象和基层关注的突出问题,锚定服务不缺位、保障更优化的职责定位,坚持以规范落实政策为核心,持续增强优抚对象尊崇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英烈精神弘扬与纪念设施管护并重,持续营造全社会崇敬英烈浓厚氛围;坚持以提升服务能力为关键,持续推动系统增效降负创优;努力交出全市优抚褒扬系统“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的高分答卷。

    此外,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厅优抚和烈士祭扫工作会议精神,各区(县、市)和前湾新区、高新区进行工作交流。

    局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全体工作人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宁波前湾新区、宁波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管领导、优抚褒扬科、服务中心和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一审 | 刘芳   二审 | 蒲继杰

    三审 | 刘俊

    优抚和褒扬纪念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