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争当共富排头兵 唱响赞歌向未来
  • 来源: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3-06-02 10:04:45
  • 阅读:
  •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打造“未来乡村”,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排头兵”,近日,以“争当共富排头兵,唱响赞歌向未来”为主题的甬城老兵宣讲走进“未来乡村”暨“退役军人之歌”传唱活动启动仪式在慈溪市青瓷文化传承园隆重举行。浙江省、宁波市和慈溪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和慈溪市退役军人代表、青少年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D1.png

    甬城老兵主题宣讲“走进乡村”

    暨“退役军人之歌”传唱活动启动仪式

    在主题宣讲环节,慈溪市匡堰镇副镇长华畅首先从活动所在地匡堰镇倡隆村的概貌、产业、文化、“一老一小”四个方面,展示“未来乡村”共富共美新图景,介绍该村以挖掘乡村传统文化、树立“经营村庄”理念和强化数字赋能为抓手,2022年成功入选浙江省“未来乡村”新经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慈溪市宗汉街道史家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史正军讲述了史家村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情况,分享了他创新退役军人服务特色品牌,团结带领广大退役军人打造“自治自理、共建共享”管理模式经验做法。中国农业银行慈溪坎墩支行行长、退役军人典型代表马珂科深情讲述了父女两代退役军人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助力农民增收、乡村发展的感人故事,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D2.png

    宁波老兵宣讲团成员史正军宣讲

    D3.png

    宁波老兵宣讲团成员马珂科宣讲

    在传唱活动启动仪式环节,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祥宣布传唱活动启动仪式开始。60、70、80后三位退役军人代表演唱了《咱当兵的人》,歌声激昂澎湃,熟悉的歌曲让在场退役军人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难忘的军旅岁月。随后,匡堰镇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歌声稚嫩动人,代表未来和希望。两位00后退役军人演唱了《强军战歌》,歌声嘹亮铿锵,展现了新一代退役军人风采。通过传唱活动启动仪式,不同年代的退役老兵齐聚一堂,用高昂的士气、嘹亮的歌声,表达了老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担当。同时,为更好推进《退役军人之歌》传唱活动,退役军人代表陈锭楷授聘为教歌员。

    D4.png

    徐建祥副局长宣布传唱启动仪式开始

    D5.jpg

    60、70、80后三位退役军人代表上台演唱军歌

    “老兵典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值得大力宣扬和学习。军歌是每一位退役军人共同的军旅记忆,《退役军人之歌》更是我们退役军人共同的心声。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争当‘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的排头兵,成为乡村振兴和‘未来乡村’的参与者、建设者。”慈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事后介绍道。

    此次活动由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慈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慈溪市农业农村局、慈溪市匡堰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联合承办,是甬城老兵宣讲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承办方筹划周密,准备充分,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和效果。事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老兵宣讲入情入理,军歌嘹亮振奋人心,下步定当见贤思齐、不懈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贡献应有力量。”

    一审 | 刘芳  二审 | 赖静娥

    三审 | 刘俊

    慈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