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 来源: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3-06-02 10:01:49
  • 阅读:
  • 为切实做好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5月30日,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东柳街道月季社区、创联物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C1.png

    本次演练先由东柳街道应急所李所长就消防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和应急预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等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C2.png


    C3.png

    随后在演练现场,由物业消防专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灭火器注意事项,并通过实际操作演示,进一步加深理解。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一审 | 刘芳  二审 | 乐铁峰

    三审 | 刘俊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