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区: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 来源: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3-06-02 09:59:56
  • 阅读:
  • 5月30日上午,北仑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B1.png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服务好“前线”、保障好“后方”为工作重点,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奋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中央和省委、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汇报全区前阶段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情况;审议《区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事关强军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拥军优属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走深走实,在服务备战打仗、配套政策扶持、军转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优待等方面全面发力,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广大驻仑部队坚持驻守一地、造福一方,在疫情防控、项目保障、防台防汛、国防教育等工作中倾力付出,以实际行动为北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到永远跟党走,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国防观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要强化系统保障,做到服务全周期,通过加大优待抚恤、落实安置政策、聚焦“三后”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品牌创建,做到双拥走前列,努力在融合发展上求实效,在创建品牌上下功夫,在丰富内涵上做文章,全力夯实工作基础、打响双拥品牌;要强化体系协同,做到上下齐发力,拧紧责任链条、健全长效机制、浓厚拥军氛围,奋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审 | 刘芳  二审 | 杨旭东

    三审 | 刘俊

    北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