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区开展“双拥”公益行活动
  • 来源: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3-06-02 09:58:47
  • 阅读:
  • 为喜迎第73个国际儿童节,5月28日上午,宁波市江北区为驻区部队的家属们带去了一场“童心暖心庆六一 妇孺健康齐守护”的“亲子+义诊”公益暖心活动。

    A1.png

    此次活动由江北句章老兵·慈尚军嫂志愿团队和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北部院区公益医疗队一同组织。一大早,部分老年家属早已等候在服务点。“你们来了……听说今天有这样的活动我和隔壁的大姐早早就来了;我们老年人起得早,家里的媳妇等孩子们醒来吃完早餐也会马上过来,今天辛苦你们了!”一位很随和开朗的王阿姨跟大家边唠嗑,边帮忙。

    A2.png

    这次活动的义诊项目针对军属的实际需求设定,经过多方协调沟通,为军属提供贴心全面检查。一位军嫂带着两个孩子来咨询孩子不愿吃饭的问题,医生通过了解孩子成长养育方式找出了原因。“这回终于找到真正原因了,有办法,心就不慌了,太感谢医生了。”这位军嫂临走时对医生连连道谢。“对于军人家属来说,不用大热天赶车,到医院排长队,让他们跟其他社区居民一样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这也是我们医院要打造一个‘家门口综合性医院’的宗旨”,妇儿医院义诊队负责人说。

    同时,志愿者们为军属和孩子们安排开展了欢乐的亲子游戏:如趣味球赛、开心盲跳等,让孩子们乐此不疲,家属们开怀大笑,有效增进了家庭间的亲子感情。

    A3.png

    在告别时刻,大家依依不舍,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祝福军娃们健康成长,未来成为祖国栋梁。


    一审 | 刘芳  二审 | 饶建辉

    三审 | 刘俊

    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