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扩大)会
  • 来源: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3-05-31 10:26:57
  • 阅读:
  • 333.jpg

    5月3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八八战略”等,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重大意义,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争当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弘扬践行“浦江经验”的先锋,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久久为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上好战略思想“必修课”。要深刻理解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自觉运用其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战略思维、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部门的职责定位、发展目标、改革要求、工作任务。二要上好党性锤炼“心灵课”。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的重要批示中,学到深厚的为民情怀,坚定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时刻加强个人党性锤炼,更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三要上好调查研究“求索课”。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落实好“四个”常态化联系制度,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联镇街入村社”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四要上好知行合一“实践课”。要坚持求真务实,聚焦实干实效,瞄准难题破难,锚定争先进位,把“正学风”的成效体现在真心实意服务中,展现在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实践中。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八八战略”进行了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研讨人员以及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和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一审 | 刘芳  二审 | 孙向峰

    三审 | 刘俊

    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