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 来源: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3-05-15 19:56:35
  • 阅读:
  • 5月1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指引,深实践当先锋”专题读书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赵耀辉教授应邀作“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焕平就办好读书班、深化理论学习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健和联络员何光明莅临指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水良主持会议。

    A1.png

    赵耀辉教授以《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科学指南》为题,系统阐述了“深刻认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系统掌握学习贯彻的基本要求和主要方法”三方面内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对于全局上下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矢志奋斗“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使命感责任感,久久为功开创宁波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有益的思想行动指引。

    A2.png

    范焕平指出,理论学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是指导工作实践的“航标灯”。要把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研讨、交流思想、推动工作,在对标对表做到“两个维护”、入心入脑强化理论武装、知责担责抓落实优良作风、善作善成提升能力素质上更进一步。

    范焕平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到学习研讨全过程。一要坚持以学铸魂,真正做到悟思想、强政治。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通过主题教育,铸绝对忠诚之魂、强奋发有为之志。二要坚持以学增智,真正做到拓思路、布新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宁波、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部门的职责定位、发展目标、改革要求、工作任务,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体推进理念更新、实践出新、改革创新,敢于走在时代前列、勇于站在潮头浪尖。三要坚持以学正风,真正做到守初心、扛使命。着眼自我革命,加强党性锻炼,践行群众路线,继承和发扬“军人作风、战斗姿态、斗争精神”,把以学正风的成效体现在真心实意服务中,展现在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实践中,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四要坚持以学促干,真正做到走在前、当先锋。聚焦实干实效,瞄准破题破难,锚定争先进位,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意识、攀高登峰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勇气,敢拼敢闯、敢冲敢为,奋力开创宁波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军休服务管理一、二中心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一审 | 刘芳 二审 | 孙向峰

    三审 | 刘俊

    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