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浓情端午粽飘香,感受各地别样端午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1-06-17 16:51:38
  • 阅读:
  • 奉化区

    亲子粽动员巧手做香囊

    6月12日,奉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兰馨国学堂举办“和兵爸爸共享端午情”活动,12组退役军人家庭受邀一起包粽子、做香囊,传承端午习俗,感受节日快乐。

    活动现场,端午节知识抢答赛和赛龙舟互动游戏深受喜爱,军娃们纷纷举手踊跃参加。亲子粽动员--DIY包粽子活动、巧手做香囊--亲子手工制作两个活动更是吸引了军娃和兵爸爸之间的互动。这些“兵爸爸”不但能保家卫国,还会相妻教子包粽子,更能拿起绣花针做香囊。

    慈溪市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军民共建鱼水情

    端午来临之际,为让武警官兵们吃上香糯可口的粽子,慈溪市古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来到慈溪武警中队,和中队的官兵们一起包粽子、迎端午,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当天一大早,社区志愿者和官兵们一起把粽叶、糯米、红豆、蜜枣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由于不少年轻官兵是第一次包粽子,社区志愿者主动当起了老师,从卷粽叶、添糯米开始,以讲做结合的方式手把手地带着官兵包粽子。官兵们学得十分认真,不一会儿,一个个包裹着浓浓军民情谊的粽子新鲜出炉。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