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区 :基层服务站“退役军人学习日”开展有声有色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1-06-11 16:06:01
  • 阅读:
  • 鄞州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功能,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突出政治建站,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轮值站长”牵头制定“退役军人学习日”计划,建立每月一次固定学习日制度,更好地把退役军人组织起来,用正确理论、正面思想、正能量精神凝聚退役军人。

    6月7日下午,钟公庙街道都市森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我心向党,‘香’伴永远”主题学习日活动。退役军人们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片断,重温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感动于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

    观影后,退役军人们开始制作留香石活动,搅拌石膏、灌模、脱模、上色,大家按照步骤小心翼翼地进行一道道工序。一个小时后,精美的作品陆续诞生。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时刻,都市森林社区退役军人们通过制作饱含深意的留香石手工作品,表达对党的祝福。

    咸祥镇横山村的退役军人中,年轻人多、创业热情高,村服务站从他们的实际需求出发,按需服务,6月8日的学习日针对性安排了“兵兵交流日”活动,为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邀请到创业成功的老兵来分享创业经历,提供创业经验。参加交流日的年轻退役军人们认真聆听成功创业老兵的心路历程,在对话提问环节获取有效建议,收获颇丰。他们表示从老兵们的分享中,学到了宝贵经验,有助于理清思路,为自己以后创业打下基础。

    云龙镇甲村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在6月8日学习日这天举办了一场象棋比赛,为退役军人们提供了一个以棋会友、切磋棋艺的平台,丰富辖区退役军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愉悦的文化氛围,也加强了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百丈街道华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增强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加大平安社区建设力度,在固定学习日这天开展平安社区建设讲座。服务站站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现场宣讲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反邪教、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重点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提高退役军人和社区居民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的同时,更激发他们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

    东胜街道王家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紧扣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在6月8日上午举行主题为“军民共建话端午,香包防疫获健康”的学习日活动,社区退役军人、军嫂及居民前来参与。看着桌上摆放的布袋、香料、针线、挂绳,大家跃跃欲试,边动手制作边互相讨论,不一会儿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包便在手中呈现。传承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军民亲手制作的香包突显出传统文化温情的一面。

    自推动建立“退役军人学习日”这一制度以来,鄞州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纷纷融合村社实际,突出党建引领下军的特色,采用规定“主题+村社”日常活动安排的形式,创新开展学习日,主题涵盖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宣讲、“红色之旅”等,厚植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同时进一步发挥“轮值站长”作用,积极组织接地气、有亮点、聚人气的特色活动,月月主题不重样,月月推出新活动,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到学习日和社区服务中来,促进服务站实体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