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把党史课堂搬进老兵家里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1-05-06 15:49:40
  • 阅读:
  • 近日,慈溪市古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诚正检测公司共青团支部团员走进退役军人徐惠钿家中,以家庭讲堂的方式接受红色党史学习教育课。

    “1974年12月,年仅20岁的我怀揣着对部队的向往,入伍至厦门守备区海防前哨,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入伍十四年,从班长到排长、连长、团部参谋、某师司令部军务参谋,荣立二等功、三等功。1988年,我转业至家乡,直至退休......”

    年轻团员们认真聆听着徐惠钿同志讲述自己参军入伍、军旅生涯和部队转业到地方的故事。

     

    徐惠钿说到那场四号高地的防御反击战时特地打开了地图。大家一起凑到地图前,听着徐老讲述着惊心动魄的战斗过程,仿佛置身现场,也跟随着作战部队来到战火纷飞的前线。

    “当时,我跟随部队一举突破了敌军十二团在越南东北部边境城镇同登的防御,奉命在昆浪地区组织防御工事,负责坚守昆浪西侧四号阵地。期间,我所在部队共打退敌军排以上的攻击7次,以十二人伤亡的代价击毙敌人八十余人。此次战斗,上级党委为我所在部队记集体二等功一次。我也因表现英勇果敢,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通过聆听徐惠钿同志的战斗故事,大家感触颇深,围坐在一起陆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有的表示要感恩时代,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努力工作;有的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家庭讲堂通过面对面心连心的讲述方式,建立起两辈人之间的精神桥梁,促进两者之间的深层交流,让党史知识、党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