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金登尚一行来鄞调研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1-04-29 16:48:32
  • 阅读:
  • 4月28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金登尚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市鄞州区东郊街道海悦社区、白鹤街道和福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指导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四级主任科员郑翔、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云,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祥,鄞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东郊街道海悦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金登尚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该社区的福海花园和飞虹海苑2个小区均为部队安置小区,共有466户军人家庭。由于小区退役军人多、军属多、双军人家庭多,为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到基层退役军人事务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轮值站长”队伍作用,积极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服务站日常管理服务。同时,指定专职干部作为“轮值站长”的“工作导师”进行“传帮带”,并定期组织开展常规性业务培训,确保新任“轮值站长”及时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

    金登尚对鄞州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轮值站长”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海悦社区要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落实落细保障政策,全力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政府温暖、社会尊崇。

    在白鹤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金登尚一行考察了服务站政治氛围建设、退役军人工作基本情况、“轮值站长”制度和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街道服务站站长向金副厅长重点介绍了一门五军人的陈维熙家庭、三代军人的吴继音家庭和全国文明交通志愿者、市垃圾分类形象大使、老党员陈国荣的典型事例,并就选聘接受帮扶的自谋职业转业士官担任街道服务站“轮值站长”工作和开展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

    金登尚对街道选聘自谋职业转业士官担任“轮值站长”表示认可,认为他们有深厚的部队情结,兼有军地不同岗位的丰富工作经验,善于同老兵沟通,能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也有利于正面展示转业士官的良好形象。针对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金登尚指出,要贴合实际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发现和解决心理问题,建设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同时要扩大服务覆盖范围,最大程度发挥专家队伍的作用。

    在福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金登尚一行参观了服务站“轮值站长”办公室、老兵说事室、荣誉室等配套场所,认真查看了退役军人台账资料,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服务站创建、组织架构、工作运行等情况。金登尚对街道服务站深入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扎实开展“轮值站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街道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硬件设施,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功能,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以更加精准的服务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信赖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