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慈溪市全闭环、高质量做好移交安置工作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0-08-05 09:23:10
  • 阅读:
  • 为实现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更加充分,权益保障更加有力,服务管理更加精准,挖掘和宣传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中的先进典型,高标准完成2020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近日,慈溪市正式启动“已安排工作的退役军人回访和征集接收安置退役军人意向工作”。慈溪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向全市各镇(街道)、市级机关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下发《关于开展对已安排工作的退役军人回访和征集2020年度接收安置退役军人意向的通知》。

    活动开展以来,慈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组织、人社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一线,邀请用人单位领导及近两年安置对象进行座谈,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对移交安置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不忘军人本色,安心本职岗位,努力争创佳绩。同时,听取各用人单位对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的意见建议,建议各用人单位积极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并将他们使用好、培养好。目前,回访组已先后到龙山、观海卫、周巷镇镇政府、宗汉街道办事处、旅游集团和水务集团等多个部门单位。上述回访活动受到一致好评,老兵们纷纷反映:“我们慈溪的安置工作不是安置结束就完事了,而是始终都在关心关注我们,帮助我们成长,这感觉真好”。

    活动开展后,不少部门单位也纷纷向军转干部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伸出了橄榄枝,主动表示愿意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并将《接收安置退役军人意向表》报送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大提升了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

    自慈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在继承原先人社、民政等部门关于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同时,针对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改革创新,前移安置关口,延伸服务保障,全方位、全闭环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真正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下步,该局将继续做深做实定期回访和征集意向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安置对象、单位回访全覆盖,并将收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研究出台针对性措施办法。及时将各用人单位的接收安置意向反馈至组织、编办、人社和国资等部门,力争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以更高标准做好当年度移交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