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全市英烈讲解员大赛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0-08-03 09:25:36
  • 阅读:
  • 7月31日,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全市英烈讲解员大赛,缅怀英烈,传承和弘扬军人精神,来自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和9个区县(市)的11位选手参加比赛。

    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建涛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建军93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我们要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雄精神,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选手们动情地讲述各地区的英烈故事,冯和兰、朱洪山、王孝和、杨贤江......他们的红色故事仍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选手们在才艺环节朗诵诗歌、唱响军歌、打军体拳、表演舞蹈,表达了对军人的崇敬,对英雄的赞美。

    经过激烈的角逐,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选送的王言、顾家艺分获一等奖、二等奖,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章艺赢获二等奖,镇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秦琛、慈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陈一嘉、大榭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吴若雨获三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英烈讲解员大赛。此次比赛不仅锤炼和提升了全市英烈讲解员队伍能力素质,更是红色文化的宣传引领,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把革命先辈的伟大遗志、光荣传统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