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2020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前移培训班开班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0-08-10 09:27:25
  • 阅读:
  • 为帮助军转干部迈好工作转型、事业转型、人生转型的关键一步,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顺利转变,更好地从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机关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8月5日上午,宁波市2020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前移培训班开班,416名军队转业干部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

    今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为帮助军转干部实现角色转变,做好心理调适,合理选择去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此次培训。培训遵循“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开设《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宁波军转安置政策及实施细则介绍》《宁波直通车安置办法介绍》《军转考试应试须知》《保密教育》《法纪教育》等理论课程,还邀请往年优秀军转干部现身说法,帮助军转干部调整心态,沉着应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立军在开班式上做了讲话,同大家交流了转业后的感悟和体会,并勉励军转干部一要积极对待转折,及时调整心态。二要准确自我定位,客观理性择岗。三要相信依靠组织,主动参与竞争。

    军转干部们纷纷表示,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对每位军转干部都是一次重大转折,参加这次培训,也是大转折后的第一步,通过这次培训,让大家更加了解宁波、热爱宁波,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地参与到宁波经济社会建设中来。

    近年来,宁波坚持把军转干部安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优化安置办法、强化教育引导、深挖安置资源,在做好考试考核竞争择优的安置办法的同时,率先探索探索“直通车”式安置,实现了部队、接收单位、转业干部“三方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