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专题培训班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时间:2020-08-10 09:24:13
  • 阅读: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锻造宁波退役军人工作的铁军队伍,8月5日-7日,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宁波市委党校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专题培训班。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区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开发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区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云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水良主持开班仪式。

    王建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努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奋力当好退役军人“重要窗口”模范生,要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百尺竿头更攀高、奋楫争先创一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凝聚担当攻坚共识;二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三是要创新制度载体努力营造尊崇氛围;四是要把牢关口提升就业安置质量;五是要用心用情做好双拥优抚工作;六是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夯实稳定大局根基。

    陈水良强调,这次培训班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全体参训学员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意识,提高学习的标准要求,保持良好的学习纪律,端正学习之风,自觉服从培训班的管理制度和防疫安排,时刻保持精神焕发的学习劲头,集中精力抓学习,提升开展各项任务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培训有质量、有效率、见成效。

    本次培训采取了课题讲授、讨论交流和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在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退役军人事务4个方面业务培训集中讲授的同时,组织全体学员开展“论窗口,勇担当,当模范,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和党性体验式教学。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凝聚共识、增长才干、开阔视野、提振信心的良好平台,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懂悟透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解决“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知识恐慌”,争取既能筑牢理论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又能提高实践本领,努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应有贡献。